一只渣渣技术宅的世界……

02月 27

百元搭建自己的下载路由(一)路由+刷机篇

路由器,大家都知道是什么东西。但是路由器种类繁多,价格从几十到上千元不等。那么琳琅满目的路由器该怎么选购?
我的口号就是:只选对的,不选贵的。

首先你要明确你买的这个路由要达到你什么目标,其次是外观或者可扩展性(比如我,并不关注路由外表)。
比如说我的实际情况:50M电信闪讯+100M移动宽带+迅雷会员+百度网盘用户+台式机(无无线网卡)+无线设备。
这时我挑选路由的标准是:

  1. 可以闪讯拨号
  2. 可以迅雷远程下载
  3. 必须带Lan口
  4. 必须带USB接口
  5. 无线路由器
  6. 价格实惠
  • (可选)多Wan口或支持多拨
  • (可选)支持百度网盘同步
  • (可选)Wan口为1000M
  • (可选)尽可能好的外观

因此我在迅雷远程官网上找对应的路由 最后在双十一的时候选择了这款路由Newifi mini(当时1111某猫是79元,现在99元)具体内容看链接里,同时某米青春版(1111 89元 现在99)(不过配置上就没有Newifi mini好)和某米mini(129元)也是可以的。

这里以Newifi为例刷新路由器的固件(某米刷潘多拉或者openwrt或者dreambox或者其他比如tomato,梅林这些系统的自己问下度娘或者上他们论坛)。

我是刷潘多拉(r1216)的固件,然后刷机方法说下:

  1. 有线连接电脑与路由(插WAN口蓝色的那个)
  2. 打开电脑的网络与共享中心找到本地连接(或者以太网)点击属性-Internet协议版本4(属性),将自动获得IP地址改为IP为192.168.1.2 子网掩码255.255.255.0 默认网关192.168.1.1
  3. 把路由电源 几秒种后一直按住路由背后的Reset键(别松手),同时插电源,大约20秒后松手
  4. 打开浏览器 输入 192.168.1.1 选择电脑上下好的固件PandoraBox-ralink-mt7620-y1-squashfs-sysupgrade-r1216-20150721.bin 上传,等固件刷好(大约一分多钟)打开第二步改IP的窗口 选择自动获得IP地址。
  5. 列表项目打开浏览器 输入 192.168.1.1 登录管理界面 帐密为root admin
    如果能进入管理后台的话就大功告成啦。

想要看图片的话可以在这里看哦

下次分享路由基本配置和普通宽带和闪讯宽带拨号的内容。

标签:路由, 刷机

还不快抢沙发

添加新评论

最新文章

最近回复

  • c:感觉最可怕的是阿里竟然能检测出你服务器被安了后门……
  • c:沙发
  • 爸爸:sqm儿子好样的
  • 叔叔博博:final周!!!!
  • Gerley:中国的庆丰比你们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
  • Stalactite Z:不错不错
  • 包子侯爵:@起名字真是麻烦 其实用的就是负载均衡 比重一样 我是双LAN口拨号的
  • 起名字真是麻烦:比较好奇双拨闪讯和带宽叠加【不是负载均衡…】
  • 包子侯爵:+1
  • 包子侯爵:没啥时间搞CSS→_→
  • 分类

    归档